特約講師

2016年7月10日 星期日

跨世代桌遊活動 老少同樂 世代互動升溫 土狼在笑你




高齡學習與健康促進推廣協會、弘道老人基金會與教育部青年發展署北基金青年志工中心共同舉辦「代間學習˙桌遊同樂」的活動,周舜欽老師運用印第安歌謠,讓所有參與者隨著音樂動起來,簡單的拍手、擊掌、微蹲的動作,不僅有手眼協調、跟上節奏的訓練,更重要的是人際互動,增加幸福感。



過程中,有兩位走路跳舞不太方便的成員,也非常認真的投入與大家互動。周老師在活動引導彼此交換位置時,藉由旁邊志工的協助,他們兩位也完成了活動任務。這次桌遊主題為「土狼在笑你」。桌遊本身需要一些簡單的算術和察言觀色的能力,出乎意料的,有些成員的數字計算的速度很快;還有些很快就進入狀況,了解遊戲的重點和秘訣。




桌遊結束後,彼此分享活動心得。有位大哥覺得這個活動很有趣又很好玩,可以動腦算算數字,他很認真的跟大家說,年紀越長,越要走出來,才不容易得失智症。


PS.今天均羽與這位98歲的大哥一起參與桌遊同樂,覺得很榮幸。不知自己有沒有機會活到他這個歲數?有時增進自身健康或應付健康問題的最佳方式之一,就是忘掉自己並專心照顧他人。很感謝所有大哥大姐們讓我有服務他們的機會。


在旁邊的圖書館中,發現一位很厲害的大姐,他不但在用很標準的輸入方式和很快的速度在打字、運用搜尋來看他想了解的新聞和查資料。更是在WORD的中撰寫他的想法和概念,我想學習新的事物,讓自己的老年生活更得更好,這位大姐讓我很佩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