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約講師

2017年2月18日 星期六

2017 大甲媽祖遶境進香 樂齡體驗團 線上報名

【 2017大甲媽祖遶境進香 樂齡體驗團 】
即日起開始報名囉!(3/2截止)




【二日體驗營】
3/24(五)08:00 ~ 3/25(六)21:00

✈【板橋火車站】
08:00剪票口集合
→【大甲鎮瀾宮祈福/參訪】
參觀媽祖文化展示廳 黃金媽祖、漢白玉媽祖、香樟木媽祖及媽祖的故事雕刻壁畫等神像
→【百年香路巡禮】
從大甲鎮瀾宮走至具有指標性的水尾橋感受信徒的熱情,準備啟程南下。
→【清水慈雲宮 祈福】
主祀神明觀世音菩薩,民國六十九年,觀音佛祖及羅漢尊者開始扶鸞降駕救世,於是有慈雲宮的前身慈雲壇之成立。慈雲宮於民國七十五年動土興建,民國七十七年入火,由慈雲壇改為現今的慈雲宮。
→【台中旅館 住宿】
養精蓄銳明日再出發
【追分火車站】 
休息足夠,再出發!
→【慈惠堂/鎮明宮 祈福】
一樓主祀五位王爺外,尚有配祀很多神明,其中三太子在其神像前奉有很多陀螺和玻璃珠等,乃是供三太子玩耍嬉戲之物,相當有趣可愛的呈現
→【百年香路巡禮-大肚橋】
為橫跨大肚溪聯絡臺中市烏日區至彰化縣彰化市國聖里的大橋
→【永安宮 祈福】
此座廟宇特色在於廟頂以唐博風型式呈現,裝置藝術:四海龍王、孔雀、松鶴遐齡等剪粘作品。
→【彩鳳庵 祈福】
據考遠在清代:彰化城北建置一座小祠,所祀主神謝、范兩將軍,因該祠年久失修,地方士紳發起雕塑大二爺神像二尊,奉祀於原有尼姑庵內,正式定名為彩鳳庵
→【彰化火車站】
回程,大約21:00到板橋火車站


【一日體驗營】
4/1(六)06:30~20:40

【高鐵板橋站】
06:30剪票口集合
→【高鐵台中站】 
整裝出發!
→【大肚萬興宮 祈福】
俗稱頂街媽,宮廟內捲棚通梁上的兔座、鷹座,較為罕見。
→【百年香路巡禮】
跟隨遶境隊伍行經大肚、龍井、清水等地區,廟會活動豐富內涵就像個嘉年華會,神偶團、樂隊表演、電子花車大遊行,體驗進香遶境活動的熱鬧氣氛。
→【大甲鎮瀾宮 祈福】
參觀媽祖文化展示廳 黃金媽祖、漢白玉媽祖、香樟木媽祖及媽祖的故事雕刻壁畫等神像
→【大甲火車站】
回程,大約20:40到板橋火車站


【2017大甲媽祖遶境進香 樂齡體驗團】是專為樂齡族設計的台灣文化深度體驗活動。我們採取「徒步+大眾運輸工具」的方式繞境進香,最可以近距離體驗大甲媽祖遶境進香的精神與文化,又不會造成樂齡族身體的負擔,是樂齡族參與大甲媽祖遶境進香的最佳選擇!

【行程特色1】 
大甲鎮瀾宮祈福/參訪:在遶境的起點與終點,親自向媽祖祈福、秉告。參觀媽祖文化展示廳 黃金媽祖、漢白玉媽祖、香樟木媽祖及媽祖的故事雕刻壁畫等神像 
【行程特色2】 
遶境隊伍、陣頭表演沿途熱鬧莊嚴,所經市街大道、鄉間小路,吸引人駐足欣賞,是全國最大的傳統民俗曲藝活動。 
【行程特色3】 
遶境美食大賞,沿途一邊享用美食,一邊感受台灣濃厚的人情味,體驗人與人之間最真誠的互動
【行程特色4】 
百年香路/各大宮廟,靜心祈福,藉由遶境進香之旅,展開與自己內心的對話。
【行程特色5】 
限量媽祖遶境主題明信片,傳達祝福與心意給親友,也為自己留下最美好的回憶


【費用】:含去回程高鐵/台鐵車票、進香旗、媽祖帽、餐飲/住宿、保險、最符合中高齡者的行程規畫,與最貼心的全程照護與安排...等。

【二日體驗營】:4,800元

【一日體驗營】:2,600元

已有進香旗者,報名其中一梯次,可扣抵350元。

已有進香旗者,報名兩梯次,可扣抵1000元。

沒有進香旗者,報名兩梯次,可扣抵650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