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約講師

2016年7月10日 星期日

【健康心方法】音樂療癒力



「有皺紋的地方,只表示微笑曾在那兒待過。」--馬克·吐溫(Mark Twain)

夏季午後的一場陣雨,全然無法澆熄青年志工隊服務熱情!北基金青年志工中心偕同樂齡學習中心的周舜欽老師,帶領著青年朋友們再度執行了「代間學習˙桌遊同樂」的志工服務,還記得電影《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我的少女時代》中,對青春感情的溫度刻劃、記憶中的點滴回味等,曾帶給我們的感動嗎?今天,舜欽老師與青年志工們準備讓所有大哥大姐們,透過歌曲、音樂,重新回到屬於他們青春歲月~






「猜歌名搶答」、「旋律猜歌手」,這些看似激烈的遊戲,對大哥大姐們來說可是如魚得水!輕鬆得很!懷舊歌曲一首接一首播放,只見青年志工們滿臉疑惑,大哥大姐們卻能輕易哼上兩曲外,還能邊分組搶答、競賽,看著參與的大哥大姐們滿臉自信,彷彿在說,「這一刻,是屬於我們的光輝歲月!」

有些記憶無法被時間抹煞,只會隨著時光愈存愈濃。藉由舜欽老師的引導,大哥大姐們各自分享了自己心中最深刻的歌曲及帶給他們的種種回憶,身體上每一條皺褶在他們身上不是衰老的證明,而是一則則充滿美好的故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