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約講師

2016年9月9日 星期五

20160908文山區樂齡學習中心--樂齡好行




今天到文山區樂齡學習中心與大家分享有關交通安全,地點就是在景美的圖書館(景新分館)。主題特別設定在行人、大眾運輸以及機車安全,樂齡者大多都是搭乘大眾運輸工具或走路,少部份騎機車,然而,機車卻是很容易發生事故的部份,因此,針對這幾個部份特色做說明和提醒。

樂齡者有許多在用路經驗,包含曾經在路上被驚嚇的經驗,在走路時有車子很快的從後面呼嘯而過,或是狂按喇叭,在路上若腳踏車經過若沒有按鈴直接從旁邊過去也會被嚇到…從這些用路經驗切入可以讓樂齡者記得在路上要提高警覺,不是行人走在斑馬線上就安全,還是要左看看右看看,是否有一些情況發生,讓自己可以快快樂樂出門,平平安安回家。



樂齡者也有回饋學習心得,像是「對居家附近的環境,有關交通安全的注意,並絕對遵守正確的規則」、「安全帽的材質重要以及佩戴正確」「騎乘腳踏車前燈不能裝紅燈,以免被誤認後燈撞上」、「騎機車要特別注意事項」、「注重安全,安全是回家的路」…很高興這次有機會向樂齡者宣導交通安全的重要。


時間:2016/09/08 14:00-16:00
地點:文山區樂齡學習中心(台北市景新分館)
演講者:簡均羽(交通部合格路老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