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約講師

2016年10月14日 星期五

10月健康輕旅行--435藝文野餐趣


板橋435藝文特區風光明媚的草坪,已成為新北市野餐新聖地!野餐(picnic)一詞出自於法文的piquenique,意思是用手取食的小點心。
【大家野餐的心得】
秋天悄悄來臨了!氣候涼爽正是野餐的好時機!趕快約朋友拉著毛小孩往戶外走吧!一起坐在草地上悠閒的吃著點心一邊玩耍 野餐這種健康的活動,只要去過一次就會跟我們一樣迷上的呀!
拿個小盤子,裝滿滿的食物 備料雖然不是件輕鬆的事情 但大家這樣嘻嘻笑笑地享用 我覺得非常值得 而且樂在其中~
不論是在樹下或草地上,都在享受野餐帶來的樂趣



野餐準備守則

東京野餐俱樂部於二○○二年成立,適逢倫敦野餐俱樂部成立兩百週年,以一群建築師、景觀設計師為核心,希望透過野餐活動改變東京的公園環境,並把「野餐權」定位為市民所享有的權利之一。東京野餐俱樂部歷經多次野餐活動與討論之後,歸納出十五條自由、無拘束的野餐守則:

1. 野餐是種不拘泥形式的社交聚會。

2. 野餐是一種體驗戶外氣候的活動,選擇合宜的時間和地點,大家一同享樂。

3. 興致來了就可實行。

4. 野餐不追求一致,是種共同分享的聚會。

5. 野餐沒有主人,參加者人人平等。

6. 野餐應該是輕鬆的,不需要太多的體力勞動。

7. 野餐料理追求簡潔,卻又可口。

8. 野餐不須現場烹煮。

9. 攜帶個人用具,展現各自生活情調。

10. 圍著野餐墊而坐,不必坐在上面,野餐墊是聚會的精神象徵。

11. 野餐總是會有突發事件,即使天氣變壞、跌落水池,或是東西被鳥吃了,也不必抱怨或哭泣。

12. 聚會三、五人即可。

13. 不可留下垃圾。

14. 野餐不是露營,即使吵架,或是彼此來電,仍是要回家。

15. 樂趣有許多種,即使下雨,也可當做一種幸福。

準備野餐食物以簡單、好攜帶、不容易腐敗為最大準則。如果有時間,自己購買新鮮、健康的食材,在家烹飪野餐料理跟同學分享,是野餐主要的樂趣。歡迎大家一起帶著自己準備的野餐餐點(主要是分享的用意,不用帶太多,我們還會在附近採買哦),在1051020日星期四來到板橋435藝文特區大草地共同享受美好野餐時光。

1、活動日期:1051026 ()  09:00-16:00
2、活動地點:435藝文特區、溼地故事館
3、集合時間地點:09:00前板橋國中門口
4、攜帶物品:防蚊液、防曬用品、雨具、悠遊卡、一道適合野餐的餐點、毛小孩(寵物)、適合野餐的遊戲或玩具…等

除了野餐外,還有一些精心設計的活動哦,等你來體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