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約講師

2013年11月19日 星期二

1021119上課實錄

討論:
一、在人生階段中,目前最關注的議題或焦點為何?
二、目前學習的需求為何?

張女
第一是有關小孩教養的部份,從讀經班來認字、識字,培養閱讀習慣。固定時間來做固定的事,早睡早起、固定時間打球(訓練體能),習慣一定養成,就不要打破習慣。透過閱讀學習,比較了解自己教養的方向。《天才密碼》《發現天賦之旅》《發現我的天才》《0~5歲寶寶大腦活力手冊》另一個小孩有關擇友的部份,人際關係一直是他的議題,小時候對於自己皮膚顏色,較沒自信。第二是要存老本,自己的健康照顧。第三是未來的工作,希望能兼顧家庭又做得開心。

陳女
人生後半生的問題,有關生命的終結。希望享受人生,還是忍受一生?從35歲起,就不斷問自己,我從哪裡來?我要往哪裡去?每隔一段時間就有做資產的總盤點,對於人生安排提早規畫,不會有遺憾。

林女
第一是經濟上需要努力賺錢,不僅是父親的醫療費用,還有未來自己安身立命的費用及未來可能用到的醫療費用。第二是教養小孩,著重培養小孩思考自己未來想做什麼工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