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約講師

2016年8月15日 星期一

20160813-0814台北市觀光局開心FUN影片培訓


「開心FUN影片、影片開心『放』」,主要是希望透過培訓的活動,讓有興趣拍攝、報導社區故事的人,都能夠開開心心地產製屬於自己的影音成品,並且透過有線電視公用頻道的播放,使更多的市民們知道這樣的故事。

來到華視集合,發現有很多事情要進行,做劇情和掌鏡的構想,而且需要的時間比我想的還多。精準掌握社區行銷利器的課程,提醒我們短片應有的元素與製作手法,從發想到完成以及拍攝進度表,決定要拍什麼。掌握關鍵重要關鍵,確定訴求對象、確定什麼是觀眾必須知道的、列出行為目標。老師提到的這句話特別有感觸:「這些人、這些事,是歷史進程的一小部份;更多人、更多事、期待你我的關懷。偉大或平凡,榮耀或傷痛,不僅是個人經驗,更是存在於集體的記憶之中。謹向認真生活的朋友們致上敬意。」



我原本是想拍台大的博物館群,但後來與同組的兩人討論後,我們共同的目標是松山菸廠。上課結束後就到上個星期準備拍攝的地點松菸勘景,想想自己想要呈現的短片,有哪些地方是要拍攝的重點。我想拍的內容是健康輕旅行的概念,愉快的老後、嘗試新事物、學習新知、認知刺激的重要,訴求對象就是想好好規劃自己退休生活者,有一些對於退休後的想法。

影片的拍攝,有一點點困難卻又不是那麼的艱辛,我相信只要有心,都能夠創作出一部豐富精彩的作品。而且,主辦單位在活動的課程中,有安排了媒體識讀和社區行銷、企畫撰擬的內容,用積極、熱忱的態度,讓參加的我們,可以有很充實的收穫和知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