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約講師

2018年2月13日 星期二

2018 大甲媽祖遶境進香 樂齡體驗團 線上報名

【 2018大甲媽祖遶境進香 樂齡體驗團 】
即日起開始報名囉!(3/22已截止)
【一日體驗營】4/15〈日)07:00~21:50(已額滿)
【二日體驗營】4/15(日)07:00~4/16(一)21:50 (已額滿)
【三日體驗營】4/15(日)07:00~4/17(二)21:00(已額滿) 

【一日體驗營】
4/15(日)07:00~21:50

✈【板橋火車站→員林火車站】

07:00板橋車站剪票口集合;10:00員林車站一樓大廳集合
→【員林福寧宮 祈福/參拜】
供奉三山國王,也有供奉媽祖娘娘。正殿內之點金柱上有四川書法家楊草仙先生在九十歲高齡時,親自來台書寫雕刻的二幅對聯,是全台獨一無二的墨寶。
→【北斗奠安宮 祈福/參拜
奠安宮是北斗香火最盛的一座廟,也是北斗居民的信仰中心,廟內主祀天上聖母,神像為臺灣所罕見的軟身媽祖,意即四肢可以活動的神像。後殿有一尊丈餘尺臺灣千年紅檜木雕的觀音佛祖。
→【溪州后天 午餐/祈福/參拜
民國五十二年,鄉紳善男信女募款等設建廟,恭迎鹿港天后宮福五媽鎮殿,繼迎大甲鎮瀾宮和豐原慈濟宮天上聖母供奉。享用遶境風味午餐、超搶手秒殺玉米和大西瓜。
→【百年香路巡禮─西螺大橋】
跟隨遶境隊伍行經西螺大橋,是大甲媽祖遶境的著名路段,景色優美朝聖感濃厚。進入西螺地區,廟會活動豐富內涵就像個嘉年華會,神偶團、樂隊表演、電子花車大遊行,體驗進香遶境活動的熱鬧氣氛。途經多間宮廟,體驗在進香旗上蓋廟印、綁平安符。
【西螺福興宮 祈福/參訪】 
俗稱舊街媽祖廟,奉祀主神是天上聖母(媽祖),廟內留存了許多的古物:天上聖母神像、十八羅漢像,雕工細膩,神情生動,出自名家之手。兩根石柱和兩座石獅是同治年間所立,石材為來自大陸的隴石,是精工雕琢珍貴的藝術品。廟內還有年代久遠的幾塊牌匾:海國安瀾、好義從風、莫不尊親等,使殿宇增輝。
→【米都商務飯店 反思與分享】
和一起遶境的夥伴們分享一路上的所見所聞、所思所感......相約明年再相見!
→【賦歸】
從西螺轉運站搭客運,直達台北轉運站(大約21:50到臺北)

【二日體驗營】

4/15(日)07:00~4/16(一)21:50

→【接續一日體驗營行程】


→【米都商務飯店 入住/休息】

與一日體驗營的伙伴說再見之後,在飯店充分休息、養精蓄銳,明早再出發!
→【晚間自由行程】
自由參訪:西螺延平老街、夜市、遶境風味晚餐、媽祖鑾轎駐駕福興宮的駐駕典禮,以及依個人需求,體驗各式遶境限定的香客服務,如按摩義診、手機充電服務、宅急便、洗澡車等。
米都商務飯店 早餐/集合】
07:00飯店早餐;08:00整裝出發!
→【百年香路巡禮─元長鄉】
跟隨遶境隊伍行經元長鄉,是大甲媽祖遶境路線中,最能感受到居民的純樸與虔誠的路段之一。沿途的農田、鄉間小路,以及年代久遠的矮房子,讓人心情平靜、倍感幸福。
→【瓦窯村福德宮 祈福/參拜
大甲鎮瀾宮天上聖母遶境進香停駕時,也是福德宮一年一度最熱鬧的時候,對面劉清池先生就注意到「大甲媽」起駕日期,算出栽種玉米時間,到「大甲媽」遶境進香停駕當日採收時間最適當、最新鮮的玉米,為香客準備很多熱呼呼又好吃的鮮玉米,讓隨駕香客吃後都會留下美好的回憶。快來尋找傳說中的玉米、草仔粿和黑金剛花生!
→【內寮村無極聖殿 祈福/參拜
無極聖殿是一座佛、儒、道眾神齊聚一堂的廟宇。由於主事者和村民們都相當重視大甲媽祖遶境進香活動,除特別精心的準備各式熱時和甜點:龍葵菜素粥、筍子鹹粥、八寶甜粥、口感清爽的麵線和各種清涼的甜湯,由此就可觀出地主們熱烈歡迎的程度。
→【百年香路巡禮─新港鄉】
跟隨遶境隊伍來到新港鄉,廟會活動豐富內涵就像個嘉年華會,神偶團、樂隊表演、電子花車大遊行,體驗進香遶境活動的熱鬧氣氛。途經多間宮廟,體驗在進香旗上蓋廟印、綁平安符。
→【新港奉天宮 祈福/參訪】
奉天宮開臺媽祖於明朝天啟二年(1622),先民為求平安橫渡險惡『黑水溝』(台灣海峽),至湄洲祖廟恭請聖像奉祀船隻上,船隻途經笨港,神示永駐此地,因隨船渡海來台遂稱『船仔媽』;護佑先民開墾笨港又稱之為『開臺媽祖』。
→【新港國中 反思與分享】
和一起遶境的夥伴們分享一路上的所見所聞、所思所感......相約明年再相見! 
→【賦歸
 專車接送至嘉義火車站,搭火車回板橋火車站(大約21:00到板橋)。


【三日體驗營】
4/15(日)07:00~4/17(二)21:00

→【接續二日體驗營行程】


→【新港國中 搭帳篷/休息】

特別準備寬敞的帳篷、舒服的睡墊與睡袋,一起體驗大甲媽祖遶境進香獨特文化:夜宿學校/搭帳篷。可以和更多香客有更深入的互動,更能融入大甲媽祖遶境進香的群眾,感覺成為更大整體的一份子而獲的更多的歸屬感。
→【晚間自由活動】
與二日體驗營的伙伴說再見之後,可以體驗洗澡車、活動浴室、遶境風味晚餐,並與香客互動、廣結善緣。精神好的人可以去看媽祖駐駕奉天宮的駐駕典禮,更晚一點還可以欣賞到超震撼的夜間的低空煙火秀喔!不過還是建議大家提早休息、養精蓄銳,明早再出發!
【祝壽大典】
領取早餐與大貢香,體驗大甲媽祖遶境進香的重頭戲:祝壽大典。為家人、朋友與自己祈福、感受媽祖的影響力與信仰的力量。
→【上午自由行程】 
自由參訪新港的各宮廟、巷弄、商店,蒐集各式媽祖紀念品、也是購買名產與伴手禮的最佳時機。
→【嘉義縣自然史教育館 參訪/休息】
承襲寶壇博物館的館藏,並收藏古地圖、新港歷史老照片、繡花鞋、古錢幣,與北港溪考古調查與發掘成果,鮮明而深刻地述說新港小鎮的老謝與新生。享用遶境風味午餐。
→【板陶窯交趾剪粘工藝園區 參訪/下午茶/反思與分享】
新港奉天宮在百年前歷經了兩次大地震而受損,在歷經十年的整修中,聘請剪黏師來到臺灣,在修築奉天宮的同時,即就地傳承剪黏交趾燒教授交趾技藝,使得剪黏交趾燒的技藝在新港傳開,因而成為新港代代薪火相傳的工藝。新港亦被稱『交趾燒的故鄉』。板陶窯即為了延續這項傳統工藝,而打造出的交趾剪黏的文化藝術村。
→【賦歸】
專車接送至板橋火車站。

【2018大甲媽祖遶境進香 樂齡體驗團】是專為樂齡族設計的台灣文化深度體驗活動。我們採取「徒步+專車接送」的方式繞境進香,最可以近距離體驗大甲媽祖遶境進香的精神與文化,又不會造成樂齡族身體的負擔,是樂齡族參與大甲媽祖遶境進香的最佳選擇!



【行程特色1】 
北斗奠安宮、西螺福興宮和新港奉天宮,都是大甲媽祖鑾轎駐駕的重要宮廟,擁有重要歷史、文化與藝術的價值。奉天宮更是遶境進香的目的地、遶境全程的中間折返點,大甲媽和信徒會在這裡停留兩天。駐駕儀式和祝壽大典值得一看之外,也可在駐駕期間,近距離向媽祖祈福。 

【行程特色2】 
遶境隊伍、陣頭表演沿途熱鬧莊嚴,所經市街大道、鄉間小路,吸引人駐足欣賞,是全國最大的傳統民俗曲藝活動。 

【行程特色3】 
遶境美食大賞,沿途一邊享用美食,一邊感受台灣濃厚的人情味,體驗人與人之間最真誠的互動

【行程特色4】 
百年香路/各大宮廟,靜心祈福,藉由遶境進香之旅,展開與自己內心的對話。

【行程特色5】 
限量媽祖遶境主題明信片,傳達祝福與心意給親友,也為自己留下最美好的回憶

【費用】:含去回程火車/客運車票、遊覽車/專車接送、進香旗、媽祖帽、餐飲/住宿、保險、最符合中高齡者的行程規畫,與最貼心的全程照護與安排...等。

【三日體驗營】:8,600元

【二日體驗營】:6,300元

【一日體驗營】:3,300元

已有進香旗者,報名可扣抵300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