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約講師

2019年2月18日 星期一

2019大甲媽祖遶境進香 樂齡體驗團 線上報名

【 2019 大甲媽祖遶境進香 樂齡體驗團 】
即日起開始報名囉!(3/22截止)
【一日體驗營】4/14(日06:20~20:30[剩3名額]
【二日體驗營】4/14(日)06:204/15(一)21:40[剩2名額]
【三日體驗營】4/14(日)06:204/16(二)18:45[已額滿]


【一日體驗營】
4/14(日)06:20~20:30

✈【板橋火車站→員林火車站】
06:20板橋車站剪票口集合;09:30員林車站一樓大廳集合
【員林福寧宮 祈福/參拜】
供奉三山國王,也有供奉媽祖娘娘。正殿內之點金柱上有四川書法家楊草仙先生在九十歲高齡時,親自來台書寫雕刻的二幅對聯,是全台獨一無二的墨寶。
【花壇中庄福安宮 祈福/參訪
福安宮建於清咸豐三年(1853),奉祀福德正神為主神。廟地七星墜地,為百年難得之風水地理位置,吉穴朝向鯉里吐珠之龍池,獨得山川,因此得以吸引十方信徒前往朝拜,香火鼎盛。為當地信仰中心。
【花壇橋頭聖惠 午餐/祈福/參訪
奉主神:天上聖母(源自彰化市南瑤宮老大媽)。原為瓦窯儲放薪材(粗糠)倉庫的土地起建;再由村民共同捐款興築成了輝煌的廟宇。結合周邊的馬家庄、花壇八卦窯、馬家環保花園步道、橋頭磚雕藝術公園、靜音兒童公園、橋頭村活動中心等,是村民社區藝文活動的重鎮。
【花壇白沙坑文德宮 祈福/參訪
主祀福德正神,敕封翰林官,頭戴烏紗帽為全省僅見。元宵節在白沙村、文德村長沙村的燈排遶境被列為彰化縣無形資產主建築左前方設有五層寶塔,供俸五營神將,在臺灣十分罕見。此塔可俯瞰全廟,天氣佳則可見彰化平原
【彰化天后宮 反思與分享】
和一起遶境的夥伴們分享一路上的所見所聞、所思所感......相約明年再相見!
【賦歸】
從彰化車站搭火車,大約20:30到板橋車站

【二日體驗營】
4/14(日)06:20~4/15(一)21:40

【接續一日體驗營行程】

彰化天后宮 祈福/參訪/晚餐
天后宮已經有三百多年了廟史,按清朝慣例,官方祭祀之媽祖廟,才可稱為「天后宮」。廟宇在日治時期曾被日人強拆,於是信眾改祭祀於南瑤宮,達十四餘載。如今天后宮媽祖又稱「內媽祖」,與南瑤宮之「外媽祖」,內外對稱。
【百年香路巡禮─彰化市區
彰化人自認對大甲媽祖遶境進香活動是最熱情的,過去各方搶抬神轎的激情也成為大甲媽祖遶境進香過程中的關注焦點。彰化市區宮廟密集,慶安宮、鎮安宮、大南門福德祠、關帝廟、開化寺等,信眾虔誠、香客聚集,陣頭繞行市區道路巷弄,是三月「瘋」媽祖的最佳寫照。
【臺灣大飯店 住宿/休息】
在飯店充分休息、養精蓄銳,明早再出發!
【晚間自由行程】
自由參訪:彰化市區品嘗著名小吃、參觀宮廟之美、欣賞陣頭表演、恭迎媽祖鑾轎駐駕天后宮的駐駕典禮,以及依個人需求,體驗各式遶境限定的香客服務,如按摩義診、手機充電服務、宅急便、洗澡車等。
【臺灣大飯店 早餐/集合】
08:30用畢早餐,整裝出發!
【沙鹿玉皇殿 祈福/參訪
主祀玉皇大帝,被列為臺灣天公廟「三間半」之一(台灣具有歷史性的天公廟有四間,分別為沙鹿、台南、新竹與彰化的天公廟,因彰化的天公廟拓寬馬路僅剩半間,故俗稱「三間半」)。殿內有名書畫家黃海泉提供的墨寶,包含:朱、鄭板橋、李鴻章、曾國藩、左宗棠、康有為、梁啟超等名家的字跡,摹刻於中庭兩側迴廊。
百年香路巡禮─ 沙鹿中山路】
沙鹿被戲稱為「海線最狂」與「新海線一哥」,中山路更是台中海線最熱鬧的路段之一。跟隨大甲媽祖遶境進香隊伍走在路上,可看見餐廳、商店林立,沿路與沙鹿地區居民與商家互動,可感受台中海線的人情味。
【台中市勞工育樂中心 午餐/休息】
台中市勞工育樂中心前的點心站,有專業分工的生產線,餐點皆為現場製作、出餐極有效率且品項豐富多元,每次去排隊都可以品嘗到各種不同的美食。領完餐點便可至勞工育樂中心享用,並稍作午休。
【清水壽天宮 祈福/參訪】
主祀天上聖母,為清水區最古老媽祖廟,迄今已有三百多年歷史,是清水區內重要的宗教信仰中心。2001年清水高中舉行高中入學考試,為了不影響考生,大甲媽祖遶境進香隊伍改道遶經到此廟至今,體現媽祖婆的慈愛與信眾的體貼。
清水紫雲巖 祈福/參訪
清康熙元年(1662年)有一瓦匠,將隨身之觀音大士香火懸於當地樹梢,即遺忘而動身離去,夜半祥光四射。鄉民得知,爭相膜拜後捐建寺廟奉祀。又有鄉民發覺一女子乘白馬出,乃知是觀音大士現身,故眾人爭相走告,檀越大盛,建廟完成。以清水鰲峰山為「山之紫雲之端」,乃取「紫雲巖」為廟號,主祀觀世音菩薩。
【大甲鎮瀾宮 祈福/參訪
主奉媽祖,為台灣媽祖信仰的最重要廟宇之一,是遶境進香的起點與終點。在此親自向媽祖祈福、秉告。參觀媽祖文化展示廳、黃金媽祖、漢白玉媽祖、香樟木媽祖及媽祖的故事雕刻壁畫等神像。亦可至大甲鎮瀾宮文創館,參觀選購紀念品。
【鍋家家 反思與分享/晚餐】
和一起遶境的夥伴們分享一路上的所見所聞、所思所感,並享用千葉火鍋集團最新品牌鍋物餐廳的美食饗宴......相約明年再相見! 
【賦歸
從 大甲火車站搭火車,大約21:40到板橋火車站

【三日體驗營】
4/14(日)06:0~4/16(二)18:45

【接續二日體驗營行程】


【茂華商旅 住宿/休息】

在飯店充分休息、養精蓄銳,明早再出發!
【晚間自由活動】
與二日體驗營的伙伴說再見、稍作休息之後,晚間可至蔣公路夜市逛街、玉珍馨等餅店購買伴手禮、到鎮瀾宮祈福參拜,與香客互動、廣結善緣。不過還是建議大家提早休息、養精蓄銳,明早再出發!
茂華商旅 早餐/集合
07:30用完飯店早餐,整裝出發!
【清水朝興宮 祈福/參訪/獻香儀式】 
雍正十年(1732)福建黃姓先人恭請天上聖母來台,保佑合家平安,多次顯靈救助苦難,使附近居民逢兇化吉,神威顯赫,深受崇敬,香火鼎盛。大甲媽祖遶境進香回鑾重頭戲「獻香儀式」在此進行,並伴隨各香陣頭表演。由此處起「倰轎底」隊伍綿延好幾公里。
【清水慈雲宮 祈福/參訪】  
民國六十七年,一位吳姓士兵於屏東恆春海邊發現一尊破損神像,經查為十八羅漢之「進經尊者」也。該士兵祖父將羅漢尊者請回重修金身並恭奉家中,開啟了鄉民與宮中神明結緣的起始。民國六十九年,觀音佛祖及羅漢尊者開始扶鸞降駕救世,於是有慈雲壇之成立,後改為現今的慈雲宮。
【百年香路巡禮─大甲溪橋 午餐
媽祖回鑾在台中港火車站到大甲溪橋之間,馬路兩旁擺滿了點心站,每一攤都是信眾滿滿的愛心看虔誠的付出,走上大甲溪橋,平坦的柏油路和寬闊的視野使人心情開闊。一眼望去都是香客信眾,大家一起往大甲的方向前進。填飽肚子後跟著隊伍前進,使人內心充滿力量。 
【大甲火車站 反思與分享】
和一起遶境的夥伴們分享一路上的所見所聞、所思所感......相約明年再相見!
【賦歸】
從 大甲火車站搭火車,大約18:45到板橋火車站

【大甲媽祖遶境進香 樂齡體驗團】
是專為樂齡族與家人設計的臺灣文化深度體驗活動。我們採取「徒步+專車接送/大眾運輸」的方式繞境進香,最可以近距離體驗大甲媽祖遶境進香的精神與文化,又不會造成樂齡族身體的負擔,是樂齡族與家人一起參與大甲媽祖遶境進香的最佳選擇!

【行程特色1】
人家說「去程出任務,回程嘉年華」,本次體驗鎖定熱鬧歡樂的媽祖回鑾,其中白沙坑福德宮、彰化天后宮、沙鹿玉皇殿、清水紫雲巖、清水朝興宮...等,都是大甲媽祖鑾轎停駕與駐駕的重要宮廟,擁有重要歷史、文化與藝術的價值。鎮瀾宮更是遶境進香起點與終點。親自踏進這些宮廟,體驗在進香旗上蓋章、過香爐、綁平安符等祈福儀式。

【行程特色2】 
遶境隊伍、陣頭表演沿途熱鬧莊嚴,所經市街大道、鄉間小路,吸引人駐足欣賞,是全國最大的傳統民俗曲藝活動。 


【行程特色3】 
遶境美食大賞,沿途一邊享用美食,一邊感受台灣濃厚的人情味,體驗人與人之間最真誠的互動。

【行程特色4】 
百年香路/各大宮廟,靜心祈福,藉由遶境進香之旅,展開與自己內心的對話。



【行程特色5】 
限量媽祖遶境主題明信片,傳達祝福與心意給親友,也為自己留下最美好的回憶

【費用】:含去回程火車/客運車票、遊覽車/專車接送費用、進香旗、媽祖帽、餐飲/住宿、保險、領隊/導覽、最符合樂齡族家庭的行程規畫,與最貼心的全程照護與安排...等。

【三日體驗營】:7,900元


【二日體驗營】:5,500元


【一日體驗營】:3,300元


已有進香旗者,報名可扣抵300元。


若自行至員林火車站集合,或者活動結束時要在彰化/大甲火車站直接解散者,可再扣除車票費用,細節與其他客製化安排請電話連絡:0952-737-091周先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