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約講師

2016年10月26日 星期三

【健康輕旅行】435野餐趣



感謝今天一整天非常適合野餐出遊的好天氣微風徐徐,下雨機率零。雖然說435藝文特區就在新莊過一個新月橋就到了,對許多同學仍然是未知值得探索的地方,而且野餐可是非常新奇又年輕的體驗。



大家有帶一些餐點跟大家分享之外,我們還到附近開始採買,看大家認真討論的模樣,一定可以用有限的資源,發揮最大的功效,買到好吃、實惠又健康的豐富餐點。





在樹蔭下,坐在野餐墊上涼涼的風吹過來,非常舒服。吃著大家精心準備的餐點以及採買的食物,只能說每一樣都好吃,恨不得自己有多幾個胃,每一小組都有自己的特色,而且大家都非常願意相互分享。






  
中午吃飽飯散散步,看著周老師給的闖關卡,非常認真的尋找每一個地點。我們常常忽略身旁的事物,三個在附近的圖都沒有發現,同一個地點走了三趟才完成任務,435藝文中心有許多精心設計的角落。




除此之外,還有許多小活動等著大家來挑戰。飛盤、丟接球、扭扭樂、放風箏、特殊造型拍照都難不倒大家,看看同學的身體多柔軟啊。




旁邊還有在練習拳法,以及很舒服的吊床,在這個悠閒的下午,是個身心都能好好放鬆的小憩時刻。



旁邊的溼地故事館,為一座造型特殊的三層圓型建築物,了解濕地的型態、概念、棲地、物種的知識。


最近的特展為「鳥人鳥事」,帶領同學們認識不同種的鳥類,特別是溼地生態的鳥類,還有鳥類相關的國文常識。




另外有DIY手作體驗豐富的溼地環境教育。我們做的是風車鳥笛~風來了~風車會轉動耶!吹氣之後也會有聲音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