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約講師

2016年10月20日 星期四

【健康心方法】朋友是老後最大的資產




 我們有時候常說老伴,會覺得是另一半(老公或老婆),現在另一種說法是「老來一起作伴」,這些和我們志同道合、相同理念、共同作伴的一群人是很重要的。

我有個朋友最近因為意外出了車禍摔斷了腿,因為小孩工作忙碌沒辦法照顧他,他又不想住在醫院養病的情況下,想到很棒的方法。他找了十位要好的朋友,跟這十位朋友說明他的狀況後,請每個朋友照顧他三至五天,他輪流至好友家住並休養,在休養期間面對的不是死氣沈沈的醫院或冷漠的看護,而是熱情招待細心照顧的朋友們。

以前,我們有「互助會」的概念,賺取利息籌措資金的功能。現在,我們把這個概念用於退休後的生活互助會,找十位好友相互協助。當彼此遇到困難或需要協助的時候,就是這個互助會發揮功效,讓彼此之間的生理和心理都得到支援。

講義:《愉快的老後》
活動:
1、自我形象的介紹
2、人際九宮格

你是和我出生地一樣嗎?相同兒女數?有上過同一堂課?第一次認識的人?同一年出生?我們有相同興趣嗎?…




大家忙著認識新朋友



找找我們相同的地方有哪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